social counter

與權證捕手呂柏勳的邂逅

今天 Jerry 參加永豐金證券辦的權證說明講座,
原本擔心颱風會下大雨,甚至想要翹調,
然而....................!!!
卻因為遇見柏勳老師(Tio),
讓今晚的講座,變得格外精彩


Tio聽了朋友的建議踏入權證市場,第一個月用50萬獲利23萬
第二個月投入400萬,短短兩個月因為歐債危機虧到剩下28萬,
連已經買好的竹北預售屋都只好退掉QQ
從此痛定思痛,首重風險

買入權證後如果方向不如預期,會先鎖單,如果隔天跌破前一天低點,就直接停損除此之外,為了分散風險,他將資金分成10份,投資不同標的,一個月後檢視績效,將勝率70%的標的(or操作方法)進行加碼(放兩份資金),他說,趨勢的扭轉需要跳空,在沒有跳空以前,趨勢理論上都還存在。


關於大家最關心的,該如何稱霸市場,Tio提供投資朋友以下幾點建議

1.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
投資的方法千百種,但有效的只要一招就夠,勝率70%左右為佳,法人操作偶爾也是會做錯,但他們不會care一兩次的失敗;散戶則不然,很認真看超多書學方法,什麼招式都會,葛蘭碧八大法則,KD,MACD,均線理論,布林通道...自認綜合各門派之大成,但其實這些訊號常常會衝突,衝突時該怎麼辦?散戶也會到處去聽講座,學習各種大師的方法,其實成功就是把難的事情組織化,讓他變得很簡單,再把簡單的事情做到最好,能賺錢的方法真的不難,只是散戶學習方法後,只要之後錯一次就覺得是唬爛,其實重點還是資金控管,以及一套適合自己風險承受度的方法。

2.懂得思考勝過閱讀
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;盡信書,不如無書。台灣的財經媒體很豐富,天天看非凡、東森都有財經"專家"在解盤,天天看財經新聞都有分析師告訴你漲跌的原因,其實漲跌的原因根本沒人知道,寫在新聞上面的原因都是被強加上去的,鬼月車市黯淡,法人通常這時候布局汽車股;寒暑假旅遊旺季,法人通常這時候出脫旅遊航空股;紡織業冬天需求旺盛,法人夏天就布局;食品業暑假飲料需求旺盛,偏偏食品業暑假開始跌,報章媒體書籍提供的知識,只能參考,不能盡信,要靠自己統計,並邏輯分析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3.資金管理與配置
這部分上面提過了,最大的重點就是避免一次歸零,就像控制好籃板球才能贏得籃球比賽,誰控制好風險,誰就是市場的贏家。

4.散戶的優勢就是不一定要在場內,看不懂行情就別進場
一年有兩百多個交易日,何苦進去賠錢?

5.選權證,首重成交量

注意從窒息量後放量者,還有布林通道放寬或收縮,技術指標只有MACD有效,盡量選一塊錢以上的權證,如果要挑價外者最多不超過20%。

6.試著把K線立體化
這點是神祕的一句話,Tio說他不能多說,只暗示大家,如果把K線立體化,可以看見很多之前沒看見的東西。

7.大盤最重要的是十日線跟十年線
台股的歷史經驗告訴我們,跌到10年線,政府基金就會進場;站穩10日線,才是真正的反轉,這波台股從萬點跌下來到8400,目前看起來還沒跌完。

其實下跌的原因很簡單,去看美元指數就知道,外資把錢一直抽離,回到美國,也許下個月聯準會會宣布美國要升息。另外今年市面上討論"存股"的書很多,所以大戶就瞄準這觀念的中實戶,這波就是要嘎到那些買存股的人都忍不住,然後年底搭選舉行情,回到9000點以上。

8.記住法人永遠不會輸

9.學會順勢操作,跟逆勢停損才有可能生存

10.永遠不預測市場,只能用邏輯推測

11.過去的資料只是歷史,重點是未來

12.賠錢不是市場的錯,先認清自己實力不足,才會進步


總結整場演講,最重要的操作技巧就是控制風險在對的部位加碼,這點和Jerry的交易技巧不謀而合,所以聽到後來覺得很興奮,Tio真的很厲害,下課後其他同學問了很多問題,Tio也不藏私的分享了很多交易心得!他現在在竹北創了一間公司,公司的願景是教育大眾投資的正確觀念,希望可以減少一般散戶投資人,跟他當年一樣吃龜(歸)苓(零)膏的窘境。這點跟群斌的願景也是一樣的,真是英雄惜英雄,希望群斌未來也可以跟Tio一樣,一起讓台灣散戶別再被外資欺負了!!


與權證捕手呂柏勳的邂逅 與權證捕手呂柏勳的邂逅 Reviewed by Unknown on 09:09 Rating: 5

沒有留言:

Copyright © 2015 Champin Information Software Studio. All rights reserved. 技術提供:Blogger.